岁寒

甲之蜜糖

小时候看彼得.潘,这一句话就萦绕不去:
“I do believe in fairies,I do,I do.”

具体的印象我不清楚了,活得像行尸走肉,在那次划开手腕之后,模模糊糊看到了neverland在向我招手。

无数次的梦里,沼泽般泥泞的墨绿色五官,拼凑成一张蠕动的脸,冷酷地微笑:
“自杀的人,会下地狱。”

接着巨大的鳄鱼朝我扑来,撕咬拖拽,无论是尖叫,拼命挣扎,都仿佛被掐住气管,明明在梦里却痛感强烈。

长着獠牙的松鼠,咬住脖颈,尾巴摇晃像是稻穗。

穿黑色制服的胡桃夹子,躺在被核桃砸碎的玻璃底座中,被水冲进沙发下消失无踪。

戏服,杂耍和阴谋,扎入大腿的铁丝与钥匙,鲜血淋漓。
……

被自己的梦杀死的人……算是自杀吗?

我可以逃离这个地狱吗……或许,离开了之后又是第二个地狱了。

每天的梦境像是放映电影,渐渐地不再有让我心安的意象。我不敢看从前喜欢的纪录频道,海豚会露出狰狞笑意,小鹿会站立起来,一步步朝我逼近。

在梦里掉入暮色中的动物园,豢养着金雕的庞大牢笼,被猩猩群扔进大象的巢穴,湿冷阴沉。

我好想逃。怎么都不敢入睡。

站在殡仪馆那天,我觉得自己到达了极限,我似乎已经死了。

我不愿再在每个混沌的梦里挣扎“我没有自杀,杀我的是梦。”记忆中,好像很久没有体验过睡觉的感觉了。

当我没有勇气面对地狱的拷问去结束自己的时候,我会想起彼得.潘。

他在暴雨中流泪嘶喊,我应该相信精灵的————!那是一片险象丛生的岛屿,但又是多么美好的圣地。

我相信精灵,相信梦,相信一切闪闪发亮却虚无缥缈的水汽与烟雾。

彼得.潘是能看到的,他甚至可以让孩童在梦境中鼓掌。
彼得小朋友,这是一个请求,在梦里死去的孩子,让他们去永无岛吧。

他们不会活在地狱的边界,活在被上帝遗忘的灰色空间。
可以安心在梦里死去了。

评论